欢迎您!登录江苏省物流综合信息服务平台!

协会概况

       江苏省现代物流协会是江苏省专业物流行业组织,成立于2006年7月10日。协会的宗旨是为会员与行业服务,加强行业自律,协调社团、企业与政府间的联系,维护会员及企业的合法权益,推进现代物流业的发展。
       协会工作主要围绕以下几个重点领域展开:

       一、物流统计

       物流统计工作是我会在省统计局的领导下开展的一项重点工作。先后建立健全了全省物流统计报表制度及平台,完成了省级物流主要指标的核算工作,推进了市级物流统计核算工作。为我省物流规划、科学发展提供了决策依据。

       二、A级物流企业评估

       作为江苏省唯一被授权进行A级物流企业评估的机构,协会由专人负责,在全省范围招募评估审核员,组建了评估团队。对于有意参评的物流企业,及时提供咨询服务,对符合条件的企业提供上门评估服务,推动了我省A级物流企业评估工作的开展,这项工作在全国多年来始终保持领先水平。到目前为止,我省共有A级物流企业475家,占全国13%,其中5A级21家,4A级181家,3A级213家,2A级57家,1A级3家。

       三、对外合作交流

       我会广泛与兄弟省市进行交流与合作,积极为我省物流企业寻找交流机会,搭建合作平台。其中包括长三角地区物流合作论坛、全省物流经理人俱乐部活动、中国国际物流科技博览会,组织会员单位赴欧美发达国家进行物流研修考察等等。

       四、推进校企合作

       由省经信委与教育厅共同发起,我会与省职业教育学会、物流企业、职业院校、科研院所等单位共同组建了省职教联盟。目前已举办了物流职业技能(职工组)大赛,职业学校教师到企业实训,职业学校和企业共同进行课题研究等活动。

       五、职业考试中心工作

       我会是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授权的江苏省“物流从业人员职业能力等级认证考试中心”和“采购从业人员职业能力等级认证考试中心”。每年上半年和下半年各组织一次考试。

       协会地址:南京市玄武大道108号紫金(玄武)科技创业特别社区聚慧园4号楼江苏惠隆大厦4楼

       电子邮箱:your56@126.com